回到顶部

《极客出发》 揭秘“脑控技术” 脑电波到底有多神奇?

CCTV节目官网-CCTV-2 极客出发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9日 13:56 A-A+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英翼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技创新类节目《极客出发》上周日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后,节目中所展现的VR黑科技让观众大开眼界,本周日晚的第二期节目将聚焦更为神秘的脑控技术,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高博与央视名嘴撒贝宁分别带领两支顶尖脑控技术团队,通过神秘黑屋、脑控购物、家电改造三个环节全面破解“脑控”的秘密。

机械手双双故障  撒贝宁“壮士断指”

用意念就能让玩偶动起来,让小球悬浮起来,这可不是武侠玄幻剧中拥有绝世武功的世外高人,而是目前全球最顶尖的“脑控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电脑对人体脑电波的识别分析,实现大脑对电子产品的直接控制。想要亲自体验这么神奇的高科技,就连两位测试官高博和撒贝宁也必须先经过一番考验。本期节目一上来极客们就对两位测试官进行了注意力测试,他们佩戴上智能头环,用意念操纵桌子上的脑控玩偶。可是一开始两人都没有掌握要领,紧紧盯着玩偶,玩偶就是不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撒操作的玩偶成功动了起来,经过极客的一番解说之后才明白,原来人们看不见的脑电波经过这样的测试实现了可视化。

在随后的脑控购物环节,高博和撒贝宁必须用意念控制机械手,抓取想要采购的食材。未料两人的机械手双双出现故障,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抓到更多食材,小撒不得不做出了一个残酷的决定——将故障的食指忍痛拆除!没有了“食指”的小撒还能顺利完成本轮任务吗?

小头环大神通  脑控技术改变生活

脑控技术如今已经广泛应用在军事、医疗、智能家具、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尤其结合机械假肢,可为不便的残疾人服务。本期节目特意来到一位双腿不便的普通人家里,帮助她实现智能家居的梦想,当这位轮椅上的阿姨带上头环,用自己的意念连续启动了家里的多个家用电器时,她发出连连惊叹,完全不敢相信原本只在电视里看见的高科技真的进入到自己家中。

作为一档科创类真人秀,《极客出发》的宗旨是改变生活,改变世界,让这些看上去十分遥不可及的高科技融入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中,提升改变生活质量。而本期节目对于脑控技术的多维展现,通过极客们深入浅出的解说,让脑控技术不再神秘,未来脑控技术还有可能掀起一场大脑风暴,开创大脑与外界交流的新纪元,改变生活,造福人类

 想知道那些用意念就能操作家电的黑科技到底是怎么实现的?想知道素有“央视才子”之称的小撒脑电波到底有多强大?想知道两支团队谁能获胜争夺由英翼传媒提供的全球极客科技实验室的使用权?就在本周日(12月11日)晚19:3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极客出发》!







860010-1114056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