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时代先锋】张进:无私忘我的“忙活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7日 19:2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张进,在重庆一家老三线军工企业工作了29年。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发展成拥有近20亿产值的科技公司。但是他却因长年劳累,倒在发展一线,将生命定格在52岁。

1987年,大学毕业的张进分配到重庆前卫仪表厂,是厂里第一个学管理的大学生。从进厂那天起,在管理部门的张进,潜心钻研所有生产环节,哪里有活哪里总能见到他。

因为懂技术、懂管理,还肯干,2004年张进被任命为厂长。当时军品订单下降,企业遭遇生存危机。张进凭着满腔的事业心,收购了一家做水表的民营企业,在军工系统较早地开展军民融合。

上任12年,张进以厂为家,带领企业产值从1个多亿增长到接近20亿,员工收入翻了6倍。2015年,他为企业制定的阶段性发展规划全部完成。但同年11月,他因咳血被送进医院,经检查己经是肺癌晚期。住院期间,领导来医院看他,张进没提一句自己的病情,说的全是工作。

但没多久,上级领导却意外地接到了张进的辞职报告。

在自己辞职的同时,张进还要求上级部门免去妻子厂里中层干部的职务,因为他怕妻子要照顾自己而耽误工作。今年6月26日,张进永远离开人世,只有52岁。生命最后一刻,他还关心着企业的发展。他说,那是他奋斗了一辈子的事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9:21

视频简介:【时代先锋】张进:无私忘我的“忙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