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后算大账 错季的土豆好赚钱 201612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00: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土豆变身金蛋蛋,陆良土豆为什么能卖出好价钱。巧打错季牌,小土豆创出大市场,错季的土豆好赚钱!

土豆在老百姓的餐桌上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对于北方的土豆种植户来说,土豆早在十月份就收获了,但是在云南省的陆良县,这个时节却是新土豆大量上市的时候。这错季的土豆品质如何?好卖吗?我们的记者特意赶到云南陆良县进行了调查。

看来陆良的土豆产业是有喜有忧啊。喜的是当地的土豆利用错季牌占领了市场,增加了农民收入,土豆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忧的是这个支柱产业遇到了发展瓶颈。当然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陆良一方面严格施行种薯的市场准入制度,同时也在扶持优质的种薯生产企业。我们也期待着陆良能早一天冲过这个瓶颈,陆良土豆走得更远,农民们的腰包更鼓!

土豆变身金疙瘩的秘密

陆良的土豆是怎么变成金疙瘩的?最根本的一条是,充分利用了本地独特的气候等自然条件,种出了跟别人不一样的土豆,在市场上有了竞争优势。虽然有错季种土豆的自然条件,但要形成一个优势产业也需要有人组织,需要有人按产业的要求提供良种、种植技术辅导、市场营销等服务,当地政府给了农民这方面的帮助,最终让自然条件的优势变成了土豆产业的优势,这就是土豆变身金疙瘩的秘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00: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秋后算大账——错季的土豆好赚钱;2、真假难辨的“羊毛衫”;3、打“虎”记;4、记者走进社区,普及防骗知识。(《聚焦三农》 20161205 秋后算大账——错季的土豆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