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农田餐桌—走进察布查尔 201612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6日 15: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走进察布查尔》

《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此次来到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锡伯族命名的自治县。锡伯族,究竟是怎样一个民族呢?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们不断与逆境抗争。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蔬菜种植基地,不光种植了北方常见的蔬菜,甚至连南方的豌豆尖都能在这里找到。这南菜北种,是怎样实现的呢?察布察尔在锡伯族语中意为“粮仓”,既然是“粮仓”,肯定少不了粮食作物的种植。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新疆最主要的稻米产区,不光如此,这里的水稻种植非常的与众不同。或许很多人会疑惑,新疆能种植水稻吗?种植水稻又怎会与众不同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揭晓答案。

播出时间:2016年12月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5: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锡伯族命名的自治县。这里的蔬菜种植基地不光种植了北方常见的蔬菜,还种植了南方的豌豆尖。察布查尔在锡伯族语中意为“粮仓”,是新疆最主要的稻米产区。不光如此,这里的水稻种植者还会用水稻作画,形成篇幅巨大的稻田画。 (《农广天地》 20161206 农田餐桌——走进察布查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