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产业扶贫在行动 马铃薯也会“七十二变” 201612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4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小小马铃薯如何从土疙瘩变成金蛋蛋,马铃薯产业升级带动定西30万人脱贫致富。产业扶贫在行动——马铃薯也会“七十二变”。

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产业扶贫。甘肃省定西市十年九旱,山大沟深,60%的土地都是山坡沟壑,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考察后定为不适合人类居住地区,而就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定西人依靠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近30万人实现脱贫致富,那么在这里小小的马铃薯到底是如何令农民脱贫致富的,此时在这片土地上又正在发生着怎样的故事呢?请跟随我们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三农观点:让贫困户成为产业大树上的一个硕果

一个强势的农产品产业,从组织生产到产品加工、市场销售都能适应市场要求,有着很高的生产效率。它们就像在市场中长出来的一棵大树,根深叶茂,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产业扶贫,就是让贫困农户成为这棵大树上的一根枝条、一片树叶,让他们也能够分享到优势产业的能量。定西的土豆产业,从良种选定、种植技术到产品创新,都显示出了较大的产业优势,订单生产、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帮扶,这些办法让贫困农户与这个优势产业紧紧融为一体,分享能量,结出硕果,彻底拔掉了无力参与市场经济的这个穷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4日 01: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产业扶贫在行动——马铃薯也会“七十二变”;2、一氧化碳中毒酿惨剧;3、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4、田野惊现捕鸟网,18只飞鸟被缠绕致死;5、返乡创业有了新方向。(《聚焦三农》 20161203 产业扶贫在行动——马铃薯也会“七十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