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612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3日 15: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3日 15: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带来了她的传家宝——梅花图案的醴陵釉下五彩特种瓷。这套瓷器的特点可以用“白如玉、明如镜、声如罄、薄如纸”来形容,是近代醴陵窑釉下五彩瓷器的极品。第二件传家宝也是一件重磅宝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东方的代表作金玉冻青田石雕《睡美人》。倪东方是青田最著名的石雕大师,号称“青田石魂”。本期节目中,倪东方的儿子倪伟仁将在现场讲述关于《睡美人》的一段有意思的故事。在今年杭州的G20峰会上,用竹子编成的手提包成为赠送各国元首和夫人的国礼。来自浙江浦江的竹编工艺大师叶道荣从事竹编50多年,他始终牢记师傅的教诲:竹编小手艺,人要大德行;手艺靠手,心不得粗;做出精品来,一定有好的前途。 (《我有传家宝》 201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