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03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3日 19:14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职责使命、多出优秀作品,推动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刘云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揭示了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要用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工作,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到思想认识提高上,落实到社会责任感增强上,落实到创作水平提升上,落实到出成果出人才上。

刘云山指出,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是文艺工作的神圣职责。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高扬我们的文化旗帜,坚守我们的文化立场,以文化的自信建设自信的文化。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坚持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健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长效机制,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要聚力文化精品创作生产,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写出中华民族新史诗。

刘云山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坚守社会责任,追求德艺双馨。严肃考虑作品社会效果,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向炫富竞奢的浮夸说“不”,向低俗媚俗的炒作说“不”,向见利忘义的陋行说“不”,成为良好社会风尚引领者。

刘延东、刘奇葆出席会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