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塞拉利昂总统
来源 : 央视网 2016-12-02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塞拉利昂总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9:13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塞拉利昂总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李克强表示,中塞建交45年来关系发展顺利,互利合作成果丰富。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塞方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塞方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按市场化原则开展矿产、农渔业及产品深加工等合作。2014年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中国为塞拉利昂等国战胜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继续同塞方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科罗马表示,中国政府带头帮助塞拉利昂成功抗击埃博拉疫情,这体现了患难见真情。塞方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将塞中关系与合作全面推向前进。

当天,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还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