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1127 考古中国(十)千年文物新生记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8日 00: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 00: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西安南郊郭新庄的考古工地上,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中心的杨文宗正带领着他的团队,为揭取一幅珍贵的墓室壁画做着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这座墓葬是唐代著名宰相韩休的夫妇合葬墓,也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壁画墓。他们决定把壁画连着后面的砖墙一起,整体搬出墓室。随州叶家山文物考古整理基地的专家们对三件距今3000年的破损的西周青铜器罍、卣、尊进行修复,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调整加工,终于将这三件器物修复完好。(《探索发现》 20161127 考古中国(十)千年文物新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