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电商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28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江西:电商助力精准脱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 19:25
  • 视频简介
    江西:电商助力精准脱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在精准扶贫中,大力发展电商,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走上致富之路。

这几天,江西宁都县冬笋进入采摘季节,垄下村电商服务站的负责人刘芳忙着挨家挨户收购冬笋。

去年,刘芳夫妇在政府帮扶下开了家网店,走村串户从村民手中收购山茶油、蜂蜜等土特产放到网上卖,没想到这些土货一上网,立刻成了“抢手货”,月销量就达到4万多。现在,宁都县土特产网店近500家,有81家农业企业、26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2500多人从事电商产业,人均年增收近3000元。

在南昌市新建区电子商务中心,贫困户不仅能享受政府补贴的免费网店创业技能培训,还可以在网店运营前进行先期孵化、实战销售。

到今年年底,江西省行政村4G网络覆盖率可达100%,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保障。目前,江西已建立上千个电商脱贫站点,计划未来三年,将在2900个贫困村全部建立电商脱贫站点,带动10万户以上贫困家庭脱贫增收。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