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 201611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5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朱志明总结出一整套林蛙南下的养殖方法,很快,他在天津、深圳、上海等地,先后和当地农户合作,建立起林蛙养殖基地,朱志明负责回收林蛙,一只10元,再以20元的价格卖出,不仅快速扩大了自己的规模,还带动多地农户共同致富。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2016.11.25)

朱志明:一户平均给我交回来十万只蛙,一百户就是一千万只,一只我赚十元。

朱志明从一个农家院起步,越做越大,到2010年基本建立起养殖在我国长江以南,半加工在东南亚国家,消费在广东和东北地区这样的产业格局。

每年,销售额可达1到2个亿。但是对此时的朱志明来说,他的眼界不仅仅是这几个亿这么简单。他的目标是要带领这个产业一次次革新。

在朱志明的养殖基地,有一间不让人轻易进入的小屋。

朱志明:你别小看这简简单单的保温箱,经过国内一家评估公司给评估了一下,这项技术价值大约是在30多个亿。

这里的林蛙应用了一种独特的技术,据朱志明说这项技术的价值超过30个亿,正是靠着这项技术,朱志明把林蛙的卖价提高了5倍以上。

朱志明:这一只我基本有卖一百多的,有卖二百多的,不一样,价格就翻了好几倍了,翻了五倍以上。

现在,在林蛙销售的旺季,一只林蛙大概要卖到20元左右,可这小屋里的林蛙,究竟为什么能至少卖到100元一只呢。

规模做大以后,生意是否还有发展空间,朱志明没有停下脚步,他要再一次带动林蛙产业一次历史性的变革。这一次他从吃林蛙下手,动起了脑筋。

在东北,林蛙炖土豆可以说是一道名菜。洗净的林蛙整只下锅爆炒,再加土豆焖炖,一出锅香味扑面而来。别看这一盘菜做法简单,在东北这可是招待贵客才吃得到的,这盘有6只林蛙做成的菜,卖价至少也要200元以上。即使是这样的高价,林蛙也不是想吃就能吃到的。因为这吃林蛙有个讲究。

消费者:我们吃一般都吃母的,就这个,就吃这个东西,我们一般就吃这个东西,其实不是吃这个蛙本身,这个东西非常非常昂贵,不是跟咱们家常便饭一样,天天想吃时候就能吃,不是这样的。

吃林蛙,原来为的不是吃肉,而是它肚子里这些黑色和白色的东西,因此林蛙都是整只下锅爆炒,不会分割。那它肚子里的究竟是什么呢?

厨师:主要是吃它肚子里面,就吃肚子里面这个卵。就这个季节是卵最肥美的时候我们吃,没有卵我们不吃,夏天吃虫子这种东西也不干净,这时候它马上要冬眠了,它也停止进食了,这时候是最干净卫生的

记者:就是说有卵的时候这个母蛙才吃,没这个卵的母蛙也是不吃的,也是不吃。

原来,只有有卵的母蛙才可以吃,而一年中林蛙不进食又不产卵的月份很少,只有10月到第二年3月,这就限制了林蛙被端上餐桌的时间。朱志明要做的就是要让带卵的母蛙,至少延后半年产卵,补上空档期,赚取反季节价差。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2016.11.25)

酒店经理:冬天的林蛙大概在三十元左右一只,但是要夏天的时候,林蛙比较难找,尤其是带卵的林蛙,可能价格就要翻倍了,甚至一只要达到百元以上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5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朱志明为了创业,在荒郊野外的破旧茅屋里与一口棺材同住,不给自己留下退路。他突破常规,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他被同行称作“蛙王”,靠着养林蛙,年销售额上亿元。而在这背后,却有着一段让人难以想象的过往。女儿出生6天他就离开家,在荒郊野岭一住就是16年。 (《致富经》 20161125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