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4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蛙卖价高,可是技术要求也很高,投下3000尾种苗,可以把死亡率控制在不到1%,这在行业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对朱志明来说却不是什么难事。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朱志明拥有100多个养蛙基地,遍布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每年收入上亿元,在这一行里摸爬滚打十几年,他也被同行称作“蛙王”、“蛙神”。

养殖户:是相当有名气,可以称为中国的林蛙王、蛙神。

养殖户:像天气预报那种感觉,他的技术动态和我们有直接的关系。在别的地方是搞不到的,他这种技术。他的技术在这个行业里确实是呼风唤雨。

养殖户:在东北这个地方如果他说第二的话,没有人敢说第一。

在别人眼中呼风唤雨的蛙王,却有着一段让人匪夷所思的过往,周围人说起这件事,只有三个字的评价,那就是“精神病”。

员工:我感觉就是个精神病,绝对不是个正常人。

朋友:对常人讲不可理喻,常人看肯定会是这样的,普通人认为这是精神病。

朱志明告诉记者,虽然他因为做了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被别人叫精神病,可没有这件事,也就没有今天身家过亿的朱志明。他究竟做了什么呢?“蛙王”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2000年5月的一天,内蒙古扎兰屯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当地老干部宿舍发生了命案。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了令人恐惧的一幕。

有大量的蛆从二楼一扇窗子里爬出,周围人议论着可能出现了命案,尸体腐烂无人发现,已经生蛆了。

而这间生蛆的屋子里住的正是朱志明。

朱志明:公安局给我打电话,过去以后说把门赶快打开,这里面是不是有死尸,当时一打开都是蛆爬出来,虚惊一场,当时传到很多人耳朵里,认为这个。说心里话,有点不好意思在老干部局那待了。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 (2016.11.24 )

虽然是虚惊一场,可引发这么大的骚乱,让朱志明无地自容。因为就在那时,他本来有稳定体面的工作,在当地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仅差点被当成了杀人犯,而且还做出这么怪异的举动,把家里弄出这么让人恶心的蛆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4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朱志明为了创业,在荒郊野外的破旧茅屋里与一口棺材同住,不给自己留下退路。他突破常规,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他被同行称作“蛙王”,靠着养林蛙,年销售额上亿元。而在这背后,却有着一段让人难以想象的过往。女儿出生6天他就离开家,在荒郊野岭一住就是16年。 (《致富经》 20161124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