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23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19:25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22日,在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智利《信使报》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智分处地球两端,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结下了不解之缘。中智两国人民素有相知相亲、守望相助、敢为人先的传统。两国关系创造了多项“第一”。46年前,阿连德总统在南美国家中第一个决定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中智关系新篇章。智利是第一个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同中方签署双边协议、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在两国历届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中智关系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习近平强调,中智关系之所以能够长期稳定发展,是因为双方坚持平等相待、互尊互信,是因为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是因为双方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推动两国关系迈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度。当前,中智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持相互尊重,筑牢政治基础。我们要加强战略对接,促进共同发展。我们要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我们要加强战略协作,维护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智方一道,开创中智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