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杨梅香飘苗家寨 201611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3日 2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田园乡村——杨梅香飘苗家寨》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响水村,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1%,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响水村就把杨梅作为主导产业,大面积打造杨梅林。本片从生产、加工销售、旅游全链条为主要叙事线索对响水村的杨梅产业进行了深度报道。其中,在生产环节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当地的几大杨梅品种:荸荠杨梅、水晶杨梅、东魁杨梅以及本地的木洞光叶杨梅。在技术上则重点讲述了杨梅的矮化技术,包括老树矮化的高度标准、操作方法以及幼苗矮化等相关操作细节。加工销售环节简要地叙述了当地如何通过贮藏保鲜技术把杨梅销售到省城长沙的过程。在旅游环节中,讲述了当地以杨梅以及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为支点,进行乡村旅游的开发,片中介绍了雕花蜜饯、民族服饰等工艺品以及油茶、腌鱼等民族特色美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湖南怀化的响水村,去看一看那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播出时间:2016年11月23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3日 20: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响水村,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1%,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响水村就把杨梅作为主导产业,大面积打造杨梅林。本期节目从生产、加工销售、旅游全链条为主要叙事线索对响水村的杨梅产业进行了深度报道。主要介绍了当地的几大杨梅品种:荸荠杨梅、白杨梅、东魁杨梅以及本地的木洞光叶杨梅。(《农广天地》 20161123 杨梅香飘苗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