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后算大账 卖粮的烦恼 201611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1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今天开始栏目持续播出“秋后算大账”系列节目,今天我们先来关注水稻。现如今,对于农民来说,水稻算是效益最好的粮食作物了。今年稻谷收购仍旧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眼下是稻谷销售的旺季,农民的粮食都卖了吗?能卖上好价钱吗?一起来看记者在黑龙江省绥滨县拍摄的卖粮故事。

靠运气种粮难挣钱

种水稻看天,收水稻凭感觉,卖水稻靠运气。好不容易收上来的稻子,却因为霉变卖了个地板价。要摆脱种粮赌运气的局面,还得依靠现代农业的技术手段,把粮食种植储运加工各环节的风险降低到最小,特别是在收储这个环节,必须增加烘干设备和较好的仓储。农民很难有资金大量投入这些设备,这就要依靠产业化运作方法筹集资金,降低成本。粮食市场已经全球化,谁现代农业水平高,谁就是市场的强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1日 2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秋后算大账——卖粮的烦恼;2、拾荒者不昧巨额现金;3、“惹祸”的山楂;4、拯救国宝中华鲟 共促长江大保护;5、自主创新:种业发展新方向;6、浙江安吉:采用多国技术治理农村生活污水。(《聚焦三农》 20161121 秋后算大账——卖粮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