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61119 蜘蛛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0日 01: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0日 01: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像蜘蛛人一样在城市里飞檐走壁,擦洗摩天大楼的窗户和外墙,他们也肩负着家庭的责任和重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他们,这些在大大的城市里做着小小贡献的“蜘蛛人”。今年37岁的万大彬,已经在深圳从事“蜘蛛人”的工作11年了,工友们都爱叫他老万。这天,他和另外7名蜘蛛人一起,对一栋21层高的大楼外墙进行清洗。孟文品是这群蜘蛛人的工头,也是这家清洁公司的老板,大家都叫他小孟。这群蜘蛛人全部来自贵州遵义的一个小山村,他们干活时彼此配合都很默契。从楼顶被绳索放下,悬挂在空中,他们必须连续工作一个上午,中途不能休息,直到将大楼右侧的外墙全部清洗干净为止。每个蜘蛛人的腰间都系着一根安全绳,他们最害怕突然起风,因为刮风会让绳子飘动,带来很多危险情况。在深圳这座大都市里,老万和小孟跟千千万万的打工者一样,每天都在努力奋斗,虽然艰苦,但充满着希望。(《讲述》 20161119 蜘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