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 你赚了吗(下) 201611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9日 0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演播室1:继续来看秋收算大账系列节目。昨天的节目中,记者走访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棉花种植户,由于棉价上涨,种植户们今年赚到了一些钱,但是受到技术、装备的制约,细算下来增收空间缺其实有限。那么相比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统购统收,职工不愁卖来说,那些零散种植户的棉花怎么种怎么卖,学问就大了,这是怎么回事?面对棉价上涨,收购加工企业又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呢?来看记者的进一步调查。

三农观点:打造强大的棉花产业链

如果我们单独看棉花产业的一个环节,通常会把它的困境归咎为上游会或下游的挤压,等到把整个产业链都捋一遍,就发现在一个弱势的行业里,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种棉农民嫌价低,棉纺企业嫌价高,没有强壮的棉花产业,用着质低价高的原材料,棉纺企业技术再好也难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棉花产业要想扭转颓势,从种植、销售、加工各个环节都有转型升级的必要。我们需要更完善的棉花产业政策,也需要更好的品种、技术和更有效率的经营方式,这一切都到位了,才能打造一个强大的棉花产业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9日 00: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 你赚了吗(下);2、中国农业银行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启动;3、汪洋:多元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多路径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聚焦三农》 20161118 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 你赚了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