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余旭回家 “金孔雀”永远飞翔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9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余旭回家 “金孔雀”永远飞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9日 19:22
  • 视频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余旭回家 “金孔雀”永远飞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明天,空军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烈士的骨灰将被送往她的家乡崇州市烈士陵园安葬。昨天(18日),她的骨灰在战友和亲属的护送下,回到了家乡。而她为国奉献的精神和翱翔蓝天的梦想也在人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上午8点,余旭烈士的骨灰从天津启程,朝夕相伴的战友们在道路两旁整齐列队,目送余旭告别自己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魂归故里。

下午1点50分,余旭的骨灰在战友和亲属的护送下抵达成都双流机场。11年前,19岁的余旭就是从这里展翅翱翔,飞向祖国的蓝天。如今,她回来了。

2000多公里的航程,对余旭生前的飞行来说,不算什么,如今却显得格外遥远而漫长。而在她的老家崇州,近10万家乡父老早早等候在路旁,接她回家。

和他人相比,余旭的父母更理解女儿的选择。在带着女儿离开队伍之前,老两口替女儿交了1万元的特殊党费。虽然余爸爸靠常年打零工养家,余妈妈靠做家政赚钱。但他们说要替女儿做一回主,完成一个她未了的心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