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记者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9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央视记者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9日 19:17
  • 视频简介
    [视频]央视记者专访秘鲁总统库琴斯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习近平主席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库琴斯基9月刚刚到访过中国,他表示热切期待与习近平主席的再次会面。

库琴斯基今年7月刚刚就任秘鲁总统,一个多月后就访问中国,秘鲁领导人一般首访选择南美邻国,之所以中国成为任期内的首访国家,库琴斯基表示,是因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获得的经验值得秘鲁研究和学习。

近年来,中秘双边贸易不断增加。秘鲁在推动中拉关系发展方面居于突出地位。目前,中国是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秘鲁则是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首批重点国家之一。库琴斯基说,中国和秘鲁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结构调整、保持增长的挑战,这也为两国未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库琴斯基说,他正期待着与习主席的再次会面,期待与中国就共同应对未来挑战、深化两国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