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 你赚了吗(上) 201611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7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新棉上市,价格一路高涨,种植户喜庆丰收。秋收算大帐,庆祝的背后却存在着很多的隐忧,新疆棉花目标改革价格改革补贴三年试点工作告一段落。种植户的收入还能有保障吗?

演播室1:今天我们的《秋收算大账》系列节目要关注的是棉花。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当时出台这个政策就是为了减少国储棉期间大量积压的库存,让国内棉花价格和国际棉花价格接轨,实现棉价软着陆。如今棉花又到了收购季节,今年棉花收成怎么样?价格如何?棉花种植户和收购加工企业又有怎样的一本账呢?来看记者在新疆的调查。

三农观点:成本和品质决定棉花竞争力

棉花市场已经充分国际化,谁的棉花质量好、成本低,谁就有钱赚。中国棉花种植环节成本高,直接影响了加工、销售、棉纺等整个产业的竞争力。竞争力不强,市场话语权不够大,价格偶尔反弹,也无法改变赔多赚少的局面。中国的棉花要想赚钱,关键还是要用提高机械化比率等降低种棉成本,加大品种研发、田间管理等环节的技术开发,为采棉机使用创造条件,就是一个很有效的降低成本办法。只有整个中国棉花产业的竞争力提高了,种棉农民才有可能成为国际竞争的赢家,才能赚到更多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7日 2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你赚了吗(上):量价齐增,新疆棉花主产区的种植户欣喜,但机采棉却遇冷。中国棉花想要赚钱,关键还是要提高机械化比率。螺蛳怎样吃更安全:专家表示螺蛳的确有寄生虫,但是只要高温煮熟就没事,一般煮5-10分钟。尾部重金属含量较高,建议只吃头部。化肥行业积极转型,应对“零增长”。(《聚焦三农》 20161117 秋后算大账——棉花涨价 你赚了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