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全国规模化经营耕地面积超3.5亿亩; (2)我国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发获重大突破; (3)青荣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 (4)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5)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国规模化经营耕地面积超3.5亿亩

农业部今天公布:截至目前全国经营耕地面积在5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农户超过350万户,经营耕地面积超过3.5亿多亩。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超过270万家。这些新型主体有效地推动了我国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我国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发获重大突破

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历时8年研制出的混合磁体装置,实现了40万高斯的稳态磁场。这使我国稳态强磁场装置的磁场强度跃居全球第二位。强磁场装置是测试极端条件下物质特性改变的重要设备,它的成功研制对我国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具有重大意义。

青荣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

山东省内首条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今天正式开通运营,线路起于青岛,终点是威海荣成,共设14站。开通后,青岛至烟台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个半小时缩短到1小时15分钟。

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今天在江苏连云港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一带一路”物流设备,与技术、经贸的合作成果。

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举行

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今天在福建武夷山举行,为期三天的活动将举办海峡两岸乌龙茶手工制茶技艺交流、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等活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