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强调 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6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强调 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9:09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强调,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习近平指出,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

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对互联网时代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体现了对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反映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刘云山说,互联网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建设人类共同新家园的客观需要,是应对信息化挑战的迫切要求,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必然选择。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以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为指引,加强彼此间政策协调与合作,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

刘云山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应在完善治理规则方面深化合作,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各国在网络空间平等的发展权、参与权、治理权,推动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在促进互联网创新、创造方面深化合作,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在网络空间创造更多利益汇合点和合作新亮点;在加快网络普及方面深化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战略对接,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各国人民;在促进文明互鉴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充分展示人类文明多样性;在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方面深化合作,加强沟通协商,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和平之网、安全之网。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诺基亚负责人李思拓、美国图灵奖获得者雷伊·雷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当天,刘云山还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中外嘉宾代表,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共16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