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双十一”快递小哥与时间赛跑 201611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6日 00: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双十一”网购狂欢之后,是疯狂快递之战!面对十多亿快件,快递小哥又如何与时间赛跑?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演播室1:今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成交额最终定格在120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的912亿元增长的32%,又创下了一个新的记录。在新的记录背后,据统计,在双十一期间,全行业要处理的快递量将超10.5亿件,同比增长35%。在双十一网购狂欢开始之后,一场运输大战也随之打响。那么,快递小哥们又是如何与时间赛跑的呢?

三农观点:快递业不能仅靠廉价劳力竞争

快递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廉价的服务,这种廉价服务的基础是快递小哥不停脚的奔跑和不高的收入。城市房价不断上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劳动力的成本越来越高,快递业仅靠廉价劳动力发展的路子也会越走越窄。今年“双十一”,已经有企业尝试用无人机送货,用智慧物流和机器人等把快递小哥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寻找更好的发现机会,这不仅是快递业的进步,也是中国社会的进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6日 00: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双十一”快递小哥与时间赛跑:数量翻倍增长 送快递如同打仗;2、私设电网酿惨剧;3、阴雨天动物“集体抑郁”;4、信息进村入户将惠及60万个行政村;5、抓住机遇做强茶产业;6、“九康杯”2016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启动。(《聚焦三农》 20161115 “双十一”快递小哥与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