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61115 大化奇峰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5日 18: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8: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中部,有一片十分神秘的洼地。这片洼地,由大大小小上千座山峰,围合而成。1300多个或圆或方、深浅不一的盆地,组成了一个形如迷宫、状似蜂巢的奇异地貌。当地百姓,把这个地方,称为七百弄。这里的农田,是由一块块巨大的灰白色石块,垒砌而成的。在石头的缝隙间,当地人填入了一点点泥土。而就在这一点点土壤中,一株株玉米,顽强地挺立着。每年夏季,在第一场大雨之后,当地人就会遵循着族长的号令,用特质的木棍、特殊的呐喊,在这些山间盆地内,举办一场神秘而隆重的仪式——练山塘。(《地理中国》 20161115 大化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