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8年来最大“超级月亮”昨晚亮相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5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68年来最大“超级月亮”昨晚亮相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5日 19:27
  • 视频简介
    68年来最大“超级月亮”昨晚亮相。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晚,被称为“超级月亮”的最大最圆满月如约而至,这是68年来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而下一次机会要等到2034年。

昨天,恰逢中国农历十月十五,传统节日“下元节”。“超级月亮”出现在晚上的9点52分。

在河北承德,月光的柔美与金山岭长城的雄浑融合在一起;在北京故宫,护城河的倒影和角楼的映衬,让空中的明月别有一番韵味。

“超级月亮”的出现,使得四季如春的昆明滇池、皑皑白雪的长春净月潭,比白天看上去更有味道;在宁夏青铜峡市,月亮游走在飞檐斗拱之间;而神秘的布达拉宫在月光的映衬下更加令人神往。

昨晚,各地赏月的人聚集在一起,观赏这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人们借助普通望远镜,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月亮上的环形山、月海等地貌。

这两天,世界各地的人们争相踏出家门,欣赏皓月当空、感受宇宙之美。在澳大利亚悉尼,人们专门前往悉尼港大桥,以便更近距离地观赏“超级月亮”。

天文专家表示,“超级月亮”是正常天象,也被称为近地点月亮,离地球最近地点距离约36万公里,而最远的距离约40万公里。当月球以满月状态经过近地点附近时,就被称为“超级月亮”。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