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14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9:27
  • 视频简介
    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今天发布;“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发展农村社区;80%以上社区将建家庭教育服务站;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推广到全国;我国网络空间防御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大型高精度衍射光栅刻划机研制成功;今晚夜空上演“超级月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今天发布

       《钢铁工业调整升级规划》今天发布,“十三五”期间,各地一律不得净增钢铁冶炼能力,新建或改造冶炼能力的项目必须严格执行减量置换,到2020年,全国粗钢产能净减少1亿到1.5亿吨。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发展农村社区

       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今天发布,将重点发展农村社区,未来五年按照每百户30平方米的标准,配建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力争到2020年,城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100%全覆盖、农村社区不低于50%,每个社区至少配备1名社工。

       《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

       全国妇联等九部门今天联合发布《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将在全国社区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到2020年,城市达到90%,农村达到80%;要积极搭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在50%的城市社区和有条件的农村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者。

       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推广到全国

       最高人民法院、保监会联合发文,将保险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扩展至全国,各地将整合法院、保险监管机构和行业组织成立调解委员会,消费者遇到纠纷后,可以首先考虑通过调解解决,最大限度降低维权成本。

       我国网络空间防御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研究成果“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理论及核心方法”近期通过验证,测评结果与理论预期完全吻合。这标志着我国在网络防御领域取得重大理论和方法创新,将打破网络空间“易攻难守”的战略格局,改变网络安全游戏规则。

       大型高精度衍射光栅刻划机研制成功

       经过8年技术攻关,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成功研制出“大型高精度衍射光栅刻划系统”,并制作出世界面积最大的中阶梯光栅,这类似于电脑的CPU,是光谱分析等仪器的核心部件,用于天文观测、光通讯等领域,过去此类产品我国完全依赖进口。

       今晚夜空上演“超级月亮”

       今晚21时52分,“超级月亮”将现身天宇,这是1948年来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次满月天象,月亮看起来将比平常个头儿大出14%、亮度高出30%。错过这一次,下次要想看到这么大、这么亮的“超级月亮”,要再等18年,也就是2034年才能看到。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