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探访重庆棒棒军 201611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00: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们手拿一根竹棒,两条绳索,被称为棒棒军,他们为何今非昔比?同为棒棒军,为何有人忙有人闲?而眼下一活难觅,他们又将如何面对?

【演播室1】: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来看这张图片,在重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爬坡上坎,肩上扛着一米长的竹棒,棒子上系着两根不同颜色的尼龙绳,沿街游荡揽活儿,他们来自农村,是重庆街头的临时搬运工,被重庆市民成为“棒棒军”,也成为当地独有的文化符号。时过境迁,如今的棒棒们的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三农观点:宁可不要这样的风景

几十年来,中国社会飞速变化,多数人经济收入有了显著提高,但还一些人只靠一根棒棒,用最辛苦的方式挣钱养家。棒棒军生活的缓慢变化,虽然有重庆特殊地形的原因,但更多的还是无奈。社会对这个群体关注不多,他们没有办法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没有办法掌握更多的经济资源,只能重复最简单的劳动方式。我们希望在精准扶贫中,能找到帮助这些人的好办法,让他们能够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能够得到更多一些收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4日 00: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探访重庆棒棒军:今非昔比的棒棒军;2、耕牛发疯被击毙;3、农业部“重要一拳”:北方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4、韩长赋会见奥地利联邦农林 环境和水利部部长;5、肥料品牌角逐“50”强;6、河南信阳:电商物流从“无中生有”到蹚出新路。(《聚焦三农》 20161113 探访重庆棒棒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