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1月15日-11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4日 14:46 A-A+

 

《石林迷云》11月16日-17日播出

 

在云南省中部,有一片世间罕见的奇异地貌。它如刀似剑、聚集成林、灰白苍黑的石壁,直至苍天;造型奇异的山石,比比皆是。从古至今,那里一直是撒尼人生活的乐土。

 

相传,那里的山石,不仅具有护佑苍生、祈福消灾的奇异功效。更为奇特的是,土中的根根巨石,能够像树木一样不断生长。往往在百十年后,就能长成巍然屹立、高耸参天的石峰或石柱。

而最令考察组感到奇特的是,在这片面积近350余平方千米的土地之上,形成了数以万计直立突兀又聚集成林的石柱群。而这些巍然屹立石峰形成的原因,又极为特殊,它们不仅接受着大自然千万年雨水的侵蚀,似乎还曾经历过烈焰的炙烤。那么,这片地区的万千石峰到底经历了什么?考察组又会有哪些新的发现呢?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