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13 开元盛世(下部)19 兄弟阋墙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3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3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禄山死后,安史叛军的势力逐渐走向了下坡路。而唐肃宗吸取了以往失败的教训,引回纥兵为外援,钦点郭子仪为天下兵马副元帅,点齐人马,兵发长安,誓要将长安与洛阳夺回手中,以稳固皇权。然而在外患尚未平定之时,李唐王朝内部又将面临兄弟阋墙,父子相争的危机。唐玄宗,唐肃宗之间,实际上有很深的矛盾,最终因永王璘事件,这个矛盾得到了一个总爆发。永王李璘,作为唐肃宗从小亲自抚养长大的幼弟,最后竟与唐肃宗在战场上刀兵相向。 (《百家讲坛》 20161113 开元盛世(下部)19 兄弟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