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201611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1日 0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让父母头疼的高飞中专毕业了,父子间的矛盾变得更加尖锐。

高飞:那时候我俩的关系特别不好,父亲让我回家,我不想回家,每次假期回到家里,觉得这儿太破了,我原来没感觉到这儿有多美,我就觉得这儿很破,很荒凉,没有发展,没有前途。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父亲:只要一回到家就跟我们说,这个地方又是马粪又是牛粪满大街。 这地方你们待的有什么意思?在这儿,你们待一辈子就待了我不管,我绝对不在这儿待一辈子。

高飞:我还那么年轻,我也不能在这儿。那时候就想现在做的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该干的事儿。就想着要干点儿大事儿。

那个时候,高飞家里靠着四匹马,还有五间客房做农家乐。高飞看不上家里的这种小打小闹的生意。这个一心想要干点儿大事的小伙子,奔向了城市。

高飞:我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他说这儿有个好事儿,我说什么好事儿,他说一个月能赚六七千,要不要来,这地方太好了,我们都在这儿上班儿,我说干什么?他说发牌,一说发牌,我就联想到澳门,香港,赌神里面的片段,我说太酷了我说行啊!我就去了。

父母知道了这件事后,简直快气疯了。

父亲:给人家管理一个场子去,什么场子呢?实际上就是个赌博的场子。所以我们两口子一再强调他让他大爷把他找回来,因为我担心,我跟你们讲过了,我担心在哪了,这赌博这个东西跟吸毒一样,一旦进入,谁都不能自拔,特别一个孩子绝对不能找回来他也,不回家,我最后下了最后通牒,你要是真不回来,你继续下去就别认这个爹我们也没你这个孩子。

在父亲的一再逼迫下高飞又回到了家里。亲戚邻居都说高飞肯定不安生,还会捅出什么篓子。可谁都没想到,老高家的这个叛逆儿子,不仅安心留在了家里,而且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家里的马从四匹发展到了100多匹,靠着骑马,一天的营业额达到了3万元左右。这一切的改变,都源于一件高飞至今想起都后怕的往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2013年7月的一天,刚回到家乡的高飞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父亲在马场干活。父亲像往常一样在自家的草原上骑马巡视。在奔跑的过程中,骑着的马突然变得很狂躁。高飞的父亲紧拉着缰绳,想把马控制住,不料马一下子站了起来,高飞的父亲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高飞:我一看他掉下来了,我赶紧跑过去了。我看我父亲满脸都是血,我叫我父亲,他不回答我,他闭着眼睛,喘着粗气,满脸都是血,而且流的特别快的那种。

高飞的父亲;当时的情况一点儿都不知道,我儿子拉到半道,突然我就醒了。他在车上,前面有个开车的他在后头抱住我。我当时不知道,我儿子可能这么大,还没抱过我呢,突然躺在他身上,一下醒了,我说儿子,我这是怎么了?

高飞:他一摸自己一看到血,是不我摔下来了,完了当时他又趟那儿又睡了。吓坏我了,这一路真的是太吓人了。我太害怕了,从来没有过这种害怕的感觉,就是特别害怕,害怕我要一旦失去父亲,我该怎么办?还怕我这些愧疚,真的是特别内疚。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

父子间的矛盾,在危难面前变得不复存在,父亲这一摔,儿子一颗叛逆的心彻底变软了。

高飞:我就突然恍然大悟,生命太脆弱了。我应该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

高飞决定留在草原,接手父亲的农家乐。可是很快,父子俩的矛盾再次发生。

也正是这件事的发生,让高飞发现了当地骑马旅游这个行业的一个弊端,通过改变,高飞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明天同一时间给您揭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 00: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的高飞,说起三年前的高飞,父母只有四个字来形容他,就是无药可救,父亲都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可就是这个叛逆的小伙儿,2013年被父亲逼着回到了家乡养马搞旅游,到了2015年,他不仅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还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致富达人。(《致富经》 20161110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