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下) 201611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1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匹刚买回来的马,还没有熟悉新的环境,第一次用套马杆没有把它套住,它拖着套马杆绕了一圈,最后被三个人从三个方向挡住了去路,三个人配合一起拉住套马杆,这才把它制服。

在以前,马在草原上是长途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了让马跑得快,耐运输,训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在高飞的马场,训马的目的彻底相反

高飞:我们原来骑的马,就特别快,跑一圈,我们自己骑的,现在的问题是,让他上马后,即使是打他,他都跑得不会特别快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

记者:现在要干什么

员工:他要训它要骑上它。

记者:要训,要骑上它

训马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一匹供游客骑行的马至少要训一个月。

记者:为啥他随时拿个套马杆

高飞:吓唬它用的,吓唬它,如果一开始不让他熟悉这个过程,后边如果有东西了的话,它会害怕,你这样训完之后,它就会对一些刺激没那么敏感了,你看有些客人会走到马屁股后边摸这个马尾巴,特别危险,因为没经过这种训练方法训练出来的马,他一摸马尾巴很容易踢到他。

记者:这个马是什么情况?

高飞:它不走,它就会倒退。

高飞父亲:这马不烈,如果烈马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五个人上去,五个人都下来。五个人上去的快,下来比上去的还快,就掉下来了,掉马了,自从我儿子,要求我们安全一点,因为我们的马倌,我们说安全是最主要的。现在我儿子要求我们拿马绊训。

高飞的父亲拿出了马绊,给记者展示如何用马绊训马。

高飞父亲:这个马是比较老实的,如果不老实它不让你摸这个腿,它绝对不让你摸,摸腿它要踢你,把它三条腿绊上就留一条腿,这样它就跑不动也蹦不动,所以这样比较好训。

你看它走道都走不了,它怎么孬。

记者:那你这还怎么上去,你这样上去它不容易摔倒吗?

高飞父亲:不会的,要摔倒我们提前都有准备,这个马镫我们踩得比较浅一点,不把脚伸在最里边,踩一半,这个随时一旦摔倒我们马上把脚拿出来,它砸不到我们的腿就行

高飞:原来驯的马不用这么老实的,原来就像刚才这种程度就足够了,自己骑的话 。到后来搞了骑马游以后训的马,方式也不一样,和原来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了。主要以安全为主,还是各种方式的吓唬它,客人能做什么动作,我们都提前想好,每天做这些动作,它就不会特别害怕,这样训出来的效果比原来好很多,客人骑上去随便,但是我们还是强调安全问题。

记者:直接给游客骑的马,你们都亲自检查过训过对吗?

员工:对,每年到春天的时候4月份。我们就这几个人,这些马通通都要过遍手。看看哪个马不温顺,不稳,我们都要骑骑它给它骑温顺了。完了才可以把那匹马给游客。

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到骑马的乐趣,高飞能让他家的马,不仅随时可以慢下来,更能随时快起来。这个秘诀就在于训马过程中的一个指令。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指令呢?记者体验了一把。

记者:就是这个马在行走的过程中,你只要发出一个指令它就能跑起来是吗

高飞:发出一个指令它就能跑起来

记者:什么指令

高飞:师傅马上就要发出一个指令,准备好啊,抓紧铁环

试一下,来,这就跑起来了

师傅一声口哨吹响,原本行走的马,一下子跑了起来。

记者:这个马特别听话啊

高飞:对,这种训练方式就是中途一定要让客人体验到

记者:我吹行吗

高飞:你吹不行

高飞把记者带回到草原,记者吹了一声口哨,可是这马连一点反应都没有。

高飞还组建了自己的专业马师团队,游客的每一次骑行都有专业马师陪同。现在高飞解决了父亲认为绝对不可能控制的安全问题,让这个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冒险的行业,有了新的改变。他还带动当地30多户农户一起发展骑马旅游。

书记:高飞很精干,从网上推介宣传,包括引进新的信息这块,很有思路。通过他的推介宣传对接旅行社,增加了很多客源,包括对其他马场也都形成很好的带动作用

村民:什么都得跟人家学,你不学就是不行人家做的非常到位。人家在外地学来的经验,给他自己家用上,完了又带动我们黑山头这些不少户

高飞还发掘出另一个项目,骑马穿越草原。记者来采访的这天,恰好有一些游客来 体验这个项目,出发前,高飞给大家展示了他的一项绝技,飞身上马。

高飞:绝技 飞身上马

游客:多轻盈啊

高飞的绝技吸引了众多游客,这位游客也尝试了一下

记者:你直接踩着上不行吗,非得学他这个。

游客:太帅了,这个多帅啊,太帅了,飞身上马是个境界

记者:你会吗?

游客:你看我这个体格能飞上去吗?

在大家的鼓励下,这位游客也开始尝试飞身上马

游客:行吗,这是我在我们沈阳永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里完成了。

现在为了让更多游客能体验到草原深处的景色,高飞根据不同客户要求,制定不同的体验路线,将户外运动与骑马穿越结合,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来,一年时间营业额达到100万元。2015年高飞的马场总销售额600万元。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

父亲:我儿子行,我服他了。

高飞,这个曾经叛逆的小伙子在这片广袤的天地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的高飞,说起三年前的高飞,父母只有四个字来形容他,就是无药可救,父亲都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可就是这个叛逆的小伙儿,2013年被父亲逼着回到了家乡养马搞旅游,到了2015年,他不仅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还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的致富达人。(《致富经》 20161111 “无可救药”小伙如何三年变成致富名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