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秸秆巧利用—秸秆毯 201611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1日 16: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秸秆巧利用——秸秆毯》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每年产生的农业秸秆相当于我们国家的粮食产量,基本是1比1点多。2013年底我们国家6亿吨粮食的产量,同时产生了7亿吨秸秆。如何才能让种植户朋友不再燃烧秸秆呢?关键还是要做好秸秆的利用工作,充分的挖掘秸秆的价值潜力。不仅仅是为了保护环境,最重要的是要把它作为一个新的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开展。其中,秸秆毯就是一个秸秆巧妙利用的成功典范。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到秸秆毯的生产车间和秸秆毯的各个运用现场,去亲自领略一下秸秆的神秘变身以及针对湖堤、公路的边坡护理、沙漠化的治理、盐碱地的修复、城市裸露屋顶的绿化等内容。秸秆毯在秸秆利用方面是如何大显身手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做出详细地讲述。

播出时间:2016年11月1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6: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每年产生的农业秸秆相当于我们国家的粮食产量。如何才能让种植户朋友不再燃烧秸秆,关键还是要做好秸秆的利用工作,充分挖掘秸秆的价值潜力。其中,秸秆毯就是一个秸秆巧妙利用的成功典范。在本期节目中,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到秸秆毯的生产车间和秸秆毯的各个运用现场,去亲自领略一下秸秆的神秘变身以及针对湖堤、公路的边坡护理、沙漠化的治理、盐碱地的修复、城市裸露屋顶的绿化等内容。(《农广天地》 20161111 秸秆巧利用——秸秆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