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一周节目预告(11月7日-11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7日 14:39 A-A+

 《军工记忆-航天六十年》上集 (11月12日)

在中国,还没有哪一个行业像航天这样有力增强着一个民族的荣耀与骄傲,还没有哪一个行业像航天这样显著提升着国家的形象和地位,也没有哪一个行业像航天这样执着追寻着自主创新的道路,永不停息。
  回望60年风雨历程,从最初的东风一号导弹研制、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到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工程的不断成功。
  在不断壮大的航天事业中,中国航天走出了一条不断拓展的军民融合之路。北斗卫星导航、高分定位遥感,太空农业一系列的科技成果转化魏巨大的经济价值,造福于民,也增添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中国航天已经不仅仅是国家军事安全的“捍卫者”,更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
  军民融合,以航天工程技术创新为主体,大力推进空间科学、空间应用,“一体两翼”腾飞。航天事业启程60年之际,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引领下,新的前行轨迹已跃然眼前。
  60年风雨历程,航天人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开创辉煌,新中国的航天事业从一穷二白,成长为今天与美国、俄罗斯比肩的航天强国。
  这是中国几代科学家奋斗努力的成果,也是国家实力不断成长的重要体现。

《军工记忆-航天六十年》下集 (11月13日)

中国航天已经不仅仅是国家军事安全的“捍卫者”,更是人民安全的“守护神”。
  在不断壮大的航天事业中,中国航天走出了一条不断拓展的军民融合之路系列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经济价值,造福于民。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