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1月7日-11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7日 15:02 A-A+

  山海雄关 第四集《险山重关》11月7日播出


  无论是民间故事,还是现代影视作品。人们对长城的印象大多都是建立在险峻巍峨山脊之上的宏伟工程。目前,现存海拔最高的长城位于青海省大通县,海拔有4000余米。但是,要谈起最为艰险的长城,有人却说其实是在山海关以西的几座海拔只有800米的山头上。相传,那里峥嵘险峻,犬牙交错。为了修筑长城,古时数以千万的血肉之躯葬身于此,历经百余年的修建和完善,最终那段长城才得以建成。那么,这段只有8—米的长城为什么会成为最险的长城?难以修建的背后,有着怎样的地质地理背景呢?

  科考组经过一系列走访和调查后发现,原来此地存在着非常复杂的地质地貌。此地之所以呈现峥嵘险峻、犬牙交错的形态,是由于火山爆发和大型地质运动所形成。

  那么,古人为什么会选址独特的火山地质环境修建座座关卡和敌楼呢?欲知详解,敬请收看《地理中国-险山重关》。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