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06 开元盛世(下部)12 渔阳鼙鼓动地来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6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6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天宝后期,唐玄宗怠政,在东北边防手握重兵的安禄山,打着清君侧、讨伐杨国忠的旗号,在天宝十四载十一月初九这一天,亲率15万大军于范阳起兵,安禄山大军一路南下,兵锋直指长安,烟尘千里,鼓噪震地。自此拉开了中原大地上,长达近八年之久的战乱序幕。长期以来,大唐军力外重内轻,内地兵力薄弱,缺乏战斗经验,可以说是毫无战备。虽有荔非守瑜这样的忠贞义士,以一人之力去阻挡安禄山的十五万大军,舍生忘死抵御叛军,然而最终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高仙芝曾为大唐立下过赫赫战功,是当时的大唐名将。在安禄山起兵谋反,兵锋所向,直指长安的时候,唐玄宗启用高仙芝率领大军迎击叛军。 (《百家讲坛》 20161106 开元盛世(下部)12 渔阳鼙鼓动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