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611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5日 15:2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5日 15: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夏益锦盔头的制作一共有128道工序,完成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每一道工序都是经历了几百年的沉淀,积累了世世代代匠人的智慧。三百多年来,夏家几代人的坚持和努力,其间辛苦鲜为人知。但正是如此,让一项民间“绝活”活了下来;刻瓷被誉为北京錾刻艺术中的三绝之一。陈永昌是北京刻瓷的第三代传人,从事刻瓷六十年,他带来的传家宝是《吉祥富贵牡丹图》刻瓷。陈永昌说,刻这个牡丹,用的是父亲传下来的刻刀和技法,作品完成后被他作为传家宝珍藏起来;巨幅画作《环宇和平图》中,有三十几只飞翔的和平鸽,这是苏睿带来的传家宝。这幅作品是苏睿的祖父苏卧农创作的。苏卧农的祖上八代为花农,他自己从小也跟着家人种花,后来成为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的学生,最后成为了著名的花鸟画家。 (《我有传家宝》 201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