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骆驼进了“托驼所” 201611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05: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定居兴牧,骆驼“下岗”之后去了哪里?托驼所让牧民念起“致富经”, 骆驼进了“托驼所”,聚焦三农播出。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福海县位于阿勒泰地区中部,牛羊养殖是传统的养殖项目,现在正是牧区牧民们转场的季节,素有“沙漠之舟”的骆驼曾经是这些牧民转场时最不可缺少的运输工具,但是新如今,牧民们转场开上了摩托车和汽车,转场的时候用不上骆驼了。随着定居兴牧工程的推进,许多结束游牧生活的牧民开始向骆驼挥别,可奇怪的是,骆驼“下岗”之后,福海县的骆驼并没有减少,牧民们养驼的热情也没有降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咱们一起到福海县去看一看。

骆驼进了托驼所,这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对于牧民来说,把骆驼送去托养,好比农民把耕地租了出去,人一下就解放了,打工、搞其他养殖,能赚到更多的钱。对养殖大户来说,通过办托驼所代养骆驼,实现了规模养殖,加速了骆驼产业的发展步伐。期待福海县的托驼所越办越多,驼奶销售渠道越来让广,让更多的牧民念起“致富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3日 05: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牧民转场的季节,骆驼曾是最不可缺少的运输工具,但如今运输工具换成了摩托车,骆驼则作为另一种用途饲养起来;2、农业部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3、山东淄博:村民造出“木牛流马”;4、电力保障保农民致富。 (《聚焦三农》 20161102 骆驼进了“托驼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