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201611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3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丁华东的父亲丁书秦在河北一家鹧鸪场打工。他看到儿子天天无所事事,很替他着急,他要儿子养鹧鸪,干点实事。可是,丁华东的回答让他更着急了。

丁华东:感觉养殖这方面没有什么突破口,熏得够呛,累得够呛,一年让你挣个三万元两万元就不错了,你要是说想把以前赔的那个钱,几十万元钱,指望靠养殖去搞,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父亲:我就不愿意理他了知道吧,好像跟不可救药一样,一天到晚还是在空想。

丁华东还在想一夜暴富之类的事情,他根本就看不上养殖。

那时候股市很火,丁华东自己没钱炒股,他宁愿天天盯着股市行情,看股票上涨也觉得高兴。

丁华东:心想我要买了这个股票多好,(每股)从三元多元涨到二十多元,在家想这个问题,做很快挣钱的梦,当初我要是把这个钱买了股票,我现在也挣钱了。

为了把儿子拉回现实,让儿子养鹧鸪。丁华东父亲想了一个办法,送给了丁华东几只鹧鸪。

丁华东:他当时就给我几只鹧鸪,没事你就在家看看孩子逗逗鹧鸪,心情最起码能好一点,当时我估计他是这种想法。

父亲丁书秦:引导他,意思是你看看这个东西好养不好养,产蛋量到底多不多,就是这样叫他看看。

可是,丁华东却没有领会父亲的意思,他把鹧鸪带回来以后,好像就忘了这回事,有时候想起来两三天才喂一次,出乎丁华东意料的是,鹧鸪不仅活得好好的,而且还下蛋了。

丁华东:感觉这个鹧鸪几天不把它当回事,放在那,它也没问题,你三天不喂它,不吃不喝,三天不吃不喝,不喂它,死不了。

这个发现让丁华东一下子来了兴趣。他赶紧上网了解信息,发现美国鹧鸪在国内一些大中城市饭店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养鹧鸪的人却不多,市场空间很大,丁华东决定养殖鹧鸪。2008年年底,丁华东再次借款十万元,引进了2000多只美国鹧鸪和一批养殖设备,并做了最坏的打算。

丁华东:也可能说这个事让我有突破,但是也可能失败,当时没办法了,这条路你必须要走了,如果还失败怎么办,要是再失败,那就直接跳楼拉倒了。

为了养好鹧鸪,丁华东把在外打工的妻子叫回来,让她去学技术。听说用蝇蛆喂鹧鸪下蛋多,他就自己培养蝇蛆。3个月后,2000只鹧鸪陆续产蛋了,丁华东开始用孵化机孵化,这些孵化出来的鹧鸪苗,丁华东寄予厚望,这将是他还债和翻身的全部希望。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

2009年,丁华东的妻子发现,丁华东一到晚上,总是从养殖场拎着一个编织袋出去。

妻子潘慧:我都见他每天就拿着一个编织袋往外扛什么东西,我说你这里边装的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3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梦想一夜暴富,结果却欠下三十万债务。妻子出去打工还债,他就在家当奶爸。落魄之际,他却从几只饿不死的鹧鸪身上,发现财富之道,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看丁华东如何靠鹧鸪实现财富逆袭,一年卖出2000万。(《致富经》 20161103 一夜暴富梦碎后 谷底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