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参加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双方代表
来源 : 央视网 2016-11-02 21:37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参加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双方代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2日 21:37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参加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双方代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第二届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双方代表。

李克强表示,近一段时间,中日各领域交流增多,表明两国关系呈现改善势头,但基础并不牢固,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把握好中日关系大方向,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和稳定发展。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日两国企业界、前政要等各界人士为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所做努力,希望相关“二轨”对话机制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减少影响中日关系的不确定因素,增强两国关系改善的民意基础作出努力。

与会日方代表表示,李总理为日中关系改善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