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02 开元盛世(下部)8 野心禄山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2日 14: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4: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早期的安禄山,凭借自己深谙世故的优势,相继得到了权臣张守珪和张利贞的提携,从一个边境地区名不见经传的“互市牙郎”,做到了平卢将军,创造了唐朝和平年代官吏升迁的奇迹。天宝二年,野心勃勃的安禄山终于得偿所愿,获得了一次与玄宗皇帝面谈的机会。这可以称之为安禄山仕途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从此,安禄山使出浑身解数,讨好唐玄宗,仕途飞黄腾达。此时的唐玄宗,已经完全沉醉于自己创造的丰功伟业之中,他宠幸艳妃,骄情荒政,对于安禄山的心机丝毫没有察觉。但是,老谋深算的李林甫对于安禄山的野心却心知肚明,他会容忍一个外来的“胡将”与他平起平坐么?屡屡被李林甫看穿心思的安禄山,又将如何达到自己精心谋划的目的呢?(《百家讲坛》 20161102 开元盛世(下部)8 野心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