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开元盛世》下部(11月7日-11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2日 17:11 A-A+

《开元盛世》——长安失守           11月8日播出

安史之乱爆发后,唐玄宗接连决策失误,导致唐军屡战屡败,连失重镇。但是年迈昏聩的唐玄宗并没有自省,反而听信小人谗言,将高仙芝和封常清两员大将,斩杀于两军阵前。

  随后唐玄宗起用老将哥舒翰镇守潼关,在安禄山叛军声势很盛,两军交战唐军明显不利的情况下,唐玄宗仍强令哥舒翰出战,最终酿成哥舒翰战败被俘,潼关被攻陷的结局。而丢失潼关,安禄山叛军就可以直接威胁长安。

  在这个关键时刻,唐朝内部,将军与宰相还在暗中斗法,这已经是一个不和谐的因素,但更为严重的是,就连大唐王朝的最高决策人,唐玄宗自己也是焦虑不安,渴望速战速决,一举平定安禄山的叛乱。

  那么唐玄宗在这样的想法支配下,他会做出什么样的决策呢?后果又是怎样的悲惨呢?
 
  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开元盛世》下部第十四集《长安失守》。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