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 《开元盛世》下部(11月7日-11月1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2日 17:11 A-A+

《开元盛世》——兵临潼关          11月7日播出

安禄山举兵叛乱后,河北各郡县望风而降,安禄山叛军势如破竹,一路攻城略地,很快就打到了潼关,潼关是保卫长安的最后一道防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可是在防守潼关的问题上,唐玄宗又犯了一个幼稚可笑的低级错误。

  唐玄宗在太平日子里,可谓用人不疑,不管多少证据摆在眼前,他都对安禄山深信不疑。等到安禄山叛乱后,唐玄宗又变得疑神疑鬼,最终听信谗言,将镇守潼关的高仙芝和封常清斩杀于两军阵前,那么接下来,唐玄宗又会派谁镇守潼关呢?

  在安禄山叛军加紧进攻潼关的时候,在他的大后方,颜真卿、颜杲卿兄弟率先举兵抗击叛军,已经投降安禄山的河北各郡县纷纷响应,一时之间安禄山可谓腹背受敌,那么颜真卿、颜杲卿兄弟,为什么在叛军声势最盛的时候,敢于举兵起事呢?

  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开元盛世》下部第十三集《兵临潼关》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