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临武的美石与美食 201611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1日 14: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临武的美石与美食

湖南省郴州市被誉为“矿物晶体之都”,其富含世界最大钨矿及大量有色金属矿藏。而郴州市临武县的通天山附近有盛产一种美矿——通天玉,晶莹剔透,油润与羊脂。早在明朝万历年间通天美玉就在岭南地区颇有名气,特别是最近几年各种宝石玉产量减少价值倍增,人们寻玉、赌玉、雕玉等传统不断延续发展。本片通过陈姓老乡寻找顶级通天美玉雕刻成器,准备送给老父亲贺寿之用,用纪实的手法跟踪拍摄老乡寻玉,专家介绍相关地理文化知识,通天玉的历史,以及编导体验式采访原石开料,赌玉过程中遇到的波折,最终寻得一个高价羊脂白玉结束。片子内容展示郴州临武的地理特点,历史文化,玉文化以及特色美食等等,让观众了解这个岭南小城独特的乡土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1日 14: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湖南省临武县通天山是通天玉的集中产地,现在通天玉石正在逐步的演变成令人疯狂的石头。它的质地价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算是临武的一宝。在临武还有另一宝,临武全鸭宴。临武鸭是临武县特产,中国八大名鸭之一,有着悠久的养殖历史,它具有生长发育快、体型大、产蛋多、适应性强、饲料报酬高、肉质细嫩、皮下脂肪沉积良好、味道鲜美等特点。在临武人们为玉疯狂对鸭钟情,既产美玉又产美食,有了这两样宝贝注定了临武这里的传奇。 (《乡土》 20161101 临武的美石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