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奔走在扶贫第一线 201610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1日 0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贫穷,帮扶,冲锋在扶贫一线。

今天我们的扶贫面孔来关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农村基层干部是精准扶贫的骨干力量。只有激发他们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那么他们的日常工作是怎么样的,会面临哪些困难呢?前不久记者走进云南山区,真实记录他们普通一天里不普通的扶贫故事。

接通财富源头

成千上万的驻村包户干部就像深入贫困现象的听筒和探针,能够更精准地发现贫困病因,找到更有针对性的扶贫办法,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但是,干部驻村包户不意味着分散使用扶贫资源,更不意味着要他们自掏腰包,为脱贫买单。扶贫最基本的方式还是发展产业,特别是特色产业,这是财富的不竭源泉,驻村包户干部的责任是让贫困户能够参与到某些产业中,让财富能够像水源那样流入贫困户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1日 0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奔走在扶贫第一线;2、水果打了甜蜜素?“自曝内幕”不靠谱;3、拖拉机拉了个“大房子”;4、“护苗计划”:圆贫困残障儿童“学习梦”。(《聚焦三农》 20161030 奔走在扶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