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节目预告(11月1日-11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1日 16:12 A-A+

                       花果山传奇 播出时间:11月1日-11月3日


关于花果山的原型地,究竟在哪儿,自古以来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我国黄海之滨,吴承恩家乡不远的地方,还真有一座山,被当地人叫做花果山。

据说这座花果山,千万年来,一直凝聚着猴王的仙气。在山中,至今还能看到诸多奇异的现象。那里星罗棋布地堆叠着漫山的怪石, 恍若迷宫一般。藤蔓缠绕的密林之中,还隐藏着当年猴王的居所—水帘洞。

这里的猴子似乎很通人性,不仅不惧怕陌生人,还主动地和我们玩耍了起来。它们大胆、调皮的个性与小说中花果山上猴群确实有几分相似。

这座倾斜的亭子叫做天愚亭,屡次修建,屡次坍塌,那么,是怎样一种力量,让这座亭子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在连云港东部的大海深处,有一座名为车牛山岛的神秘岛屿。它远离陆地,隐秘于浩瀚汪洋之中,一般人很难寻到。那么,那个大海之中的岛屿,会不会隐藏着什么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

距离云台山约20千米的灌云县小伊乡。当地人种植大豆的同时,往往还能收获另外一种奇异的生物。那么这种生物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用处呢?

花果山迷象重重,真相如何揭晓,这里的花果山真的就是小说中的花果山吗?大自然那悄无声息又难以捉摸的规律,在几百年间对花果山又有着那些影响。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