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美丽珍珠为何遭遇“逐客令” 201610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30日 01: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颗普通的珍珠,怎么就涨了价。光鲜的珍珠养殖又遇新问题。美丽珍珠为何遭遇环保“逐客令”?新《环保法》下,养殖污染怎么办?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眼下不仅是粮食、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在收,今天我们要说的这种产品也到了收获的时候,这就是淡水珍珠。今年的淡水珍珠上市了,那品质怎样?价格又如何呢?作为饰品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珍珠又是怎么养怎么收的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用生态优势保经济优势

严厉的环保政策,对粗放的珍珠养殖业造成了短期冲击,我们也看到,环保压力也促成了珍珠养殖业的升级,一些人已经找到了更环保、更高效的养殖方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更是农业发展的老本,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不能再走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的粗放经营老路,而是要用生态优势换取经济优势。受到严厉环保政策冲击的种养殖业还有很多,比如养猪业,这些行业只有找到突围升级之路,才有持续发展的可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30日 01: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美丽珍珠为何遭遇“逐客令”;2、江苏淮安:村妇遭脱壳机“咬手”;3、纪录片《中国人的饭碗》第二季拍摄进行时,“流动”的餐桌;4、蔬菜地里的博览会;5、柯桥时尚周,时尚在前沿。 (《聚焦三农》 20161029 美丽珍珠为何遭遇“逐客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