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秋收“周”记 云南:盛放的花卉产业背后 201610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8日 05: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眼下,我国东北地区都已经冰天雪地,银装素裹了,而在云南昆明,却温暖如春,鲜花盛开,鲜花代表忠诚、幸福、美好等等寓意,无论结婚、生日、还是节日,人们都喜欢用鲜花表达情感和祝福,可是你知道,在云南,农民怎么种植鲜花,经销商怎么将一束束娇贵的鲜花,千里迢迢运送到全国各地的吗?现在就请跟随我们《秋收周记》摄制组,去看看鲜花盛开的世界。

三农观点:踏着浪尖赚热钱

鲜花既是生产周期长的农产品,也是市场变化快速的时尚产品。种花既要有农民种地的慢功夫,又要有商人顺应市场的快身段。作为我国最重要的鲜花种植基地,云南的花卉种植者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经练出了极高的竞争力,他们市场嗅觉敏锐,能够自觉追踪最先进的种植方法和销售手段,这些专业本事让他们能够在快速多变的市场里走在浪尖上。有多大本事赚多少钱,农民要想多挣钱,就得掌握现代农业的各种专业手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8日 05: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秋收“周”记——云南:盛放的花卉产业背后;2、三文鱼生吃需小心;3、第十四届农交会将于11月在昆明举办。 (《聚焦三农》 20161027 秋收“周”记——云南:盛放的花卉产业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