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开元盛世》下部(10月31日-11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8日 10:51 A-A+

《开元盛世》——哥舒夜带刀           10月31日播出

  天宝后期,边将集团的势力逐渐崛起,成为大唐政局里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力量。哥舒翰就是边将集团中,胡人将领的代表人物之一。出身贵族家庭的哥舒翰,家境富裕,虽为人仗义重诺、天资过人,但却喜爱喝酒赌博,四十岁前毫无作为,四十多岁才投身沙场。

  然而是什么样的经历,激起了他的男儿血性,让他在不惑之年投身疆场,力图杀敌报国、建功立业?能文能武、资质非凡的他,在军中又是怎样遇到赏识自己的伯乐呢?

  对于西北地区的老百姓而言,他是退吐蕃、收失地的护国英雄。对于权倾朝野的李林甫而言,他是不共戴天的政敌。对于在东北边防手握重兵的安禄山来说,他又是积怨已久的冤家对头。

  从只知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到在军中深孚众望的胡将英雄,哥舒翰堪称大唐第一悍将,那么他的前半生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经历?

  陕西师范大学于赓哲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开元盛世》下部第六集《哥舒夜带刀》。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