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201610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7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根林敢想就敢干,2010年,他在溱湖边上租了十几亩的蟹塘养簖蟹,他把养殖想得很简单,甚至一点功课都没做。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吴根林:不懂养殖,一点都不懂。

记者:当时一点都不懂?

吴根林:一点都不懂。

记者:那就敢养?

吴根林:那就敢养。

记者:哪来的这么大胆量呢?

吴根林:就是有钱,有钱呗。

记者:就是有钱任性是吗?

吴根林:就是啊。

结果现实立马给他泼了一盆冷水,簖蟹大片地死亡,没多少能活到卖钱的时候,一年下来,他倒赔了60多万。

吴根林:当时说实话,这点钱我不在乎。

赔了钱,吴根林倒觉得是自己规模太小,卖蟹的钱没法回本的缘故,所以第二年,他把养殖面积扩大到了450多亩,把自己的积蓄三百多万全都投入进去养殖簖蟹,还开设了专卖店,把全部精力都扑在上面。他这样的举动在朋友眼里,实在是太疯狂了。

王晓君:不考虑后果,他没有什么比如说你搞一个项目策划什么的。他没有这些。他就是睡在床上面或者是弄什么,他想到这个了,明天就开始做。

2011年的秋天,又到了簖蟹收获的季节。吴根林这次的蟹养得不错,每天都能打捞上来四五百斤。吴根林这次心里乐开了花,逢人就夸他的簖蟹漂亮。

吴根林:大着呢。你看,漂亮,这个蟹不错。这个蟹是青壳子的,毛是黄毛,爪子是碧青的,肚皮是雪白的你看。还是不错的,这个蟹的品质不错。

每年到了中秋节,蟹的价格就能翻几倍,那时候上市的簖蟹一定能赚不少钱。于是,吴根林决定,把蟹再养几天,等节日到了再打捞。他已经开始计划等赚钱之后该怎么花了。

吴根林:赚了钱以后再换一部好车。

2011年的中秋节,吴根林眼看着自己能赚钱买车,兴致勃勃地来到蟹塘,准备收获簖蟹,结果一网下去,没捞上来,再下一网,簖蟹还是寥寥无几。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

吴根林懵了,赶紧打电话叫工人来清塘,放干了水以后,他震惊地发现,塘里几乎没有蟹了。

吴根林: 整个人都崩溃了。因为我的希望,我的经济,全部投资在水里面。

四百五十多亩蟹塘里,只剩下几十只蟹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吴根林赶紧找原因,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自己这次竟然是栽在一个常识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7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是别人眼里干啥啥不成的辍学少年,母亲为他愁白了头。一次逛水产市场的时候,他从一条鱼上发现了商机,很快年赚百万。事业如日中天时,他却任性地去养一种特殊的螃蟹,结果差点赔上全部身家,妻子也离他而去。看江苏泰州吴根林,如何靠这种特殊的螃蟹,重新赢来财富与爱情。(《致富经》 20161027 簖蟹是啥蟹 让他迎来爱情赢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