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为了长枣溜溜红 201610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10月26日 2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10月26日(周三)为了长枣溜溜红

一种神奇的枣子,红如玛瑙,甜如甘蜜,见月光而变色。采访:“见月光就红。”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枣子?它的背后又有什么不同寻常的秘密呢? 《科技苑》为您揭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6日 20: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形似马牙,脆如瓜梨,甜如甘蜜,红如血色玛瑙。它就是宁夏的“灵武长枣”。很多当地人说,它身上的玛瑙红是月光带来的,见月光就变红,这种华丽又特别的着色方式真是足够让人大开眼界。灵武长枣最重要的定级标准就是红。不仅要够红,还要红的均匀。这么长的枣,如何才能做到这么完美的自己,方法真的一大堆:夜间测量、铺反光膜、酸枣树嫁接、拉枝条等等等等,每一项都体现着人们的智慧。(《科技苑》 20161026 为了长枣溜溜红)